你辛苦了哈

温瑞安:

祝爸爸生日快乐,新年快乐!

文:温挽飞 

   
     

       今天是1月1日,是元旦节,是2017年的第一天,而且还是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爸爸平时对我们很好,一般也对我们很温柔,就算爸爸有时候对我们很严厉,但是爸爸为什么要对我们这么严厉呢?因为爸爸想要我们不断加强,检讨,吸收(知识),让我们好好的做人,成为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




       爸爸有非常多的优点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数也数不完。我举几个例子:爸爸可以吃苦,无论生活怎么艰苦,无论事情.如何忙碌,无论承受的多么巨大,熬多久的夜爸爸都可以一人顶住,而且在繁忙之余还要挑战自我。




以前爸爸家里很穷,只能勉强过活,但是爸爸并没有平凡的过了一生,坚持写作,不放弃,出版诗集与散文集,终于成就了日后的幸福与开心。爸爸“想飞之心,永远不死”的精神我必须要学习。




        还有爸爸非常有才华,爸爸关于才华真的经过了多年的全面磨练,爸爸一直看书,写作,训练,爸爸成为了一个完美的人。又有智谋,又会武功,又能写作,又强于部署。他哪一方面都是专职级别的,而且爸爸说过:“作家是我的第九梦想”,政治家,历史家,甚至商业家也在作家这个梦想之前,可见得爸爸是多么的厉害啊!




        爸爸的人品,人格也是很好的,人品要好,得需要有责任心,守信用,做善事,有时谦卑,有时自责,要节约钱,水,电……爸爸就是这些优点,这些精神合为一体的人。




爸爸很负责任,甚至爸爸不应该背的黑锅,负的责任爸爸也二话不说的顶住。爸爸很守信用,他说的东西从来都不会不守信用或者不认账,说了跟我买玩具爸爸就会跟我买玩具。爸爸做了很多善事,放生动物,不浪费食物,不做坏事……太多了,说不完。




爸爸不论是应酬,在家里,平常,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都保持着爸爸的谦虚,一点也不会自大。当哥哥的手受伤的时候,爸爸没有怪别人,第一个怪罪的人却是自己,爸爸的自责可见一般。他也从来没有浪费过水,电,食物,是一个节约的人。




         我有这样的一个爸爸,我很幸运,也很荣幸能得到这样完美,温馨的家庭,最后祝爸爸生日快乐,新年快乐,福星高照,笑口常开,一天比一天开心,一天比一天幸福,一天比一天健康,一天比一天快乐。


评论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