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辛苦了哈

温瑞安:


*溫大哥评点长弓聚会文*
        刚刚又陪大嫂看了一次“小萝莉与神猴兄弟” ,痛恨我们国片为何拍不出这样的戏来。为什么我们的电影,总是不是好假好假就是装逼装逼,就是强制性面瘫催泪尿点和挠你笑让你买廉价票辜负宝贵生命的时间!
        这回我不点评文,我点评人:长弓你回来吧,回到我麾下吧!种子,要撒在有阳光雨水的土地;表演,要框在能聚焦的镜头里;才干,要放在自己的天赋上;快活,要当自己的工作是娱乐;奋斗,因为把自己的公司当家,而公司把你当作家人。
         Come  back  to  me!厂工!今天是劳动节!你知道,我们正启动往星辰向大海的远航!

                             溫瑞安
                          2018年4月29日

 

             侠不是高山仰止,而是大有可为
                          ——记温大哥百城千校昆山行

        温大哥到昆山,作为一个昆山土生土长的我,作为温粉,作为大哥信重的弟子,这是我心中的一个愿望。众所周知大哥一直是一个大忙人,常居深圳、香港,频飞北京、上海,侠踪偶现羊城广州、钱塘杭州,为了超新派温派武侠文化志业,时而忙碌在各大城市。温大哥作为主帅,扛起一面武侠文学的大旗,正是这个缘故,也终究促成了大哥这次的昆山行。
     百城千校第一站在申城上海复旦大学演讲成功举办后,继而温大哥又受杜克大学团委邀请,来到鹿城昆山,在百年的昆山图书馆给学子、侠友、温迷、以及广大昆山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带给我们的是武侠文学永远不死,侠义究竟在民间的感召。
      是日2018年4月14日,“百城千校”武侠教父温瑞安武侠文化巡讲主办单位蓝智贺意真迎接温大哥一行,包起一辆连五星级酒店门口也无法停下的超级大巴士,一路浩浩荡荡的从上海出发驶向昆山。
         一路上,欢声笑语,温大哥教导我们温派在飞机、轮船、巴士等交通工具上,不论是公出还是旅行,都不会去休息睡觉,而是时常保持警觉而且是勤奋的态度,或思考问题身心提升,或讲话聊天搞搞气氛。大哥领衔的温派天生是向上的,积极性的充满人情关怀的活力团队。我们在大巴车上唱神州社歌,“听我们的歌声绕梁,看我们的艺术优良”、“中华的荣光,在滋长发煌”是的,大哥带领我们唱着歌,心里无比的自豪。跟着大哥参与百城千校这样一个助益于时代文化的有意义的活动,实在是太自豪了,油然而生内心的豪迈感。一路我们唱到了昆山,“四大名捕,天下震惊”终于我们到了昆山,一路我们到了百年昆图。
         市图书馆的领导以及杜克大学的师生以及部分侠友,一早等候恭接大哥。一路简单交流,拍照合影,来到了贵宾室小憩。很多在超级大巴车上都坐不够位的嘉宾和受邀最后关头自行赶往昆山的嘉宾都陆续的准时的到来。大哥很开心的接见了他们,简单交流。昆山的承办方人员也是因为大哥这样的贵宾,对我们一行嘉宾都是态度热情,还准备了不少西式点心,这点很周到,没有失了我们昆山的待客之道。大哥还用自成一派的温氏图文字型在大红本本上签下了“昆山图书馆百年纪念”的贵宾题字,这将是我们昆山市图书馆以后珍藏的墨宝。
       热情的听众都来了,大哥进场跟大家问好,场面热烈。演讲开始了!
       从唐诗八阵图,由大哥的气吞山河的内力和中原古韵的精彩演绎,带入到三国演义中的历史的侠,非常武侠的故事。再回溯的诗经《公无渡河》的这首诗,短短十六字,充满着侠情,可以衍生的是多么广阔和无边的武侠天地啊!再来大哥在昆山演讲现场,击鼓颂诗《蒙古》,没错!就是那首“我要冲出去!去那……”豪情万丈又有温柔婉约的武侠诗《蒙古》!《蒙古》是大哥侠情如火、柔情似水的写尽人间侠情和英雄志业的一首大风歌!多少在场的观众听者惊心、闻者泪流。正如温书所写的,人生里总有“岁月的惊心”以及“不遇的伤心”,一首《蒙古》唱了又唱,每一次都有他的生命力,也只有原作者温大哥本人能演绎出他刀丛里的诗的精粹!
           很快到了,大哥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的环节。好样的,我们昆山的读者提出了一连串的好问题,这又应和方便大哥打开了话匣子。侠是时代的精神,神州在永不灭!大哥从小时候家里的两条狗狗保卫家园的故事讲起,讲到如今各行各业中如的士司机、医护人员、民间人物的简单而感性的侠义行为。讲到侠应当被弘扬。中国武侠文化影视化和周边不该被好莱坞,宝莱坞专美,我们应当收拾情怀,奋起直追。而他本人正部署着十六路的温书IP影游联动,神州武侠世界的大战略,航母版舰队海陆空并发前进,这是一个好玩热血的志业。现场大哥鼓励后辈进行创作,文学创作是一门自由的又可一展自己才华的事情,可以让生命丰富多彩而焕发激情。
         温大哥全场演讲生动平时,让人有带入感,赢得掌声和喝彩无以计数。中间有昆山的女性读者朗诵了大哥的诗作《袈裟》、《武林》,这些精美华章也在另一面点缀了和补充了温派武侠世界和大哥的创作才气。
          温大哥这次昆山百城千校行,非常的成功。他把对侠的理解化做语言、动作和神情分享给了杜克师生、本地市民、嘉宾朋友,带给我们感动,原来武侠小说不是打打杀杀,武侠文学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符号!这是我们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一种精气神的升华状态!
         若干年前和大哥在苏州游玩过虎丘、枫桥、西园,留下好多美好的回忆还是历历在目,在金鸡湖、在万丽酒店唱着我们不能常相聚、也要长相依,不忘我们的小天地。如今这个小天地从偶然到必然,已经是武侠文化大战略的宏图了,神州武侠文化之旅已经在2018年春天来到了我的家乡——昆山,我特别自豪。我是大哥的入室弟子,这特别的骄傲。(约1800字)

           文:张长弓
2018年4月21日,稿于温大哥昆山行一周后,先记昆山,再录上海,从(上)海到(昆)山,侠不是高山仰止,而是人人可为、大有可为。是为小感悟。
       

     
       

      *4.2/4.10/4.14京沪聚会文约稿征求*

                温瑞安

        谢谢这段日子和我们在一起的侠友、盟友和战友,因为有你们在一起,所以我们在工作上和心情上,堪称赏心悦目,得心应手。虽然有时候辛苦了,但大多数时候也幸福了。
       
        也谢谢这段日子没有和我们在一起的侠友、盟友和好友,也许心意也是和我们在一起,或者曾经关注留意过我们这段日子的动向,承此我们乐意相告,我们也的确过的很成功、很开心、很好玩,托你们的福。

        我们常有一句:“同甘共苦你不来,富贵荣华你不配”,其实,指的只是部分享受了就跑,吃喝玩乐他就来,有奖赏荣誉他一定到,稍微承担干活他便溜,而且将此习性“持之有恒”的老友,是针对性的,不是泛指一般友好,更不是对大家以礼相待、互信共勉的友人恶搞。

       我们在4月2日为“奇树有鱼”开拍网络大电影“四大名捕”站台,还有4月10日蓝智投资主办“百城千校”首站在上海复旦大学,我的个人演讲会,:“此情可待成追击”,以及4月14日也是蓝智投资在昆山杜克大学演讲会:“一事能狂便少年”,赏面受邀来参加支持的侠友,都希望能赐大文存念,一旦刊用,我们将推荐在温派各平台和公众号以及乐乎发布,同时有可能日后收到温派聚会文集之中,其中最出类拔萃者,还会有特别奖赏,例如签名书等纪念品相赠。
       
        希望大家撥冗拔筆,以光篇幅,增添大家在一起的欢欣忆记。
       

评论

热度(71)